解决在VMware下Ubuntu14.04- 16.10版本cheese摄像头灯亮却黑屏问题

问题

VMware下Ubuntu14.04- 16.10版本cheese摄像头灯亮却黑屏,cheese界面弹出后,摄像头灯亮了,但是图像是黑屏,按钮都处于不可操作状态。

解决方法

  1. lsusb查看一下是否有找到摄像头。
  2. ls /dev | grepvideo,查看是否有video0。
  3. 如以上两点都有,需要检查的部分是虚拟机设置>usb控制器>usb兼容性>(usb2.0/3.0)。如果当前选中的是2.0就选择3.0,如果当前选中的是3.0就选择2.0。然后确定。
  4. 在VMware的工具栏选择虚拟机>可移动设备>摄像头>断开连接。然后再虚拟机>可移动设备>摄像头>连接。然后重新打开cheese,发现已经有图像了。

    由于ubuntu本身自带驱动已经非常强大,所以基本上只要可以lsusb和ls/dev到摄像头,应该就不是驱动问题了。问题本身就可以往usb兼容性或者摄像头是否连接到当前虚拟机这部分查找。

打赏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