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boot启动后首次访问很慢的解决方案

今天遇到了springboot启动,首次访问很慢的问题,记录一下解决方案

问题描述

通过命令nohup java -jar XXXX.jar > log.file 2>&1 & 启动项目后浏览器首次访问响应十分的缓慢。
上网搜索,找到原因如下

Java随机数生成依赖熵源(Entropy Source),默认的阻塞型的/dev/random熵源可能导致阻塞,springboot启动后首次访问会阻塞在这里,解决方案是换一个非阻塞的/dev/urandom的熵源就可以了。

解决方案

进入你的JAVA_HOME的jre目录下找到并vim编辑这个文件:
$JAVA_HOME/jre/lib/security/java.security
找到

1
securerandom.source=file:/dev/random

改为

1
securerandom.source=file:/dev/urandom

然后保存修改

参考

Spring boot应用启动后首次访问很慢的问题

打赏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